Anki黯紀

喜欢的人很多,所以要好好努力鸭!

当大雪封山,红土矿从百年老宅下缓缓渗出,阿勒戴尔庄园便被称为“猩红山峰”。
当叛逆的文青女主伊迪丝遇见温文尔雅的英国准男爵托马斯•夏普,阴谋与爱情,执念与仇恨,一场诡异凄美的哥特式童话就此谱写。
陀螺导演曾说:我的故事中必须有怪物。于是在《潘神的迷宫》和《水形物语》中都出现了非人类的诡异生物。而在这部影片中,除了带着飘渺血影的鬼魂以外,真正的怪物,应该是居住在夏普姐弟内心深处的孤独和不安吧。因为久居黑暗,连心肠也变得冰冷无生气,为了钱,他们欺骗了天真善良的伊迪丝,在她满心欢喜地来到阿勒戴尔庄园,才发现自己卷入了一场惊天骗局之中。
整部影片前期色调明亮,就像坠入爱河的伊迪丝内心的光芒;后期色调阴郁,就像夏普姐弟漫漫无期的孤独。
值得称赞的是导演对于服饰和布景的用心,伊迪丝的服装由最初的繁复到后来越来越轻薄,就像是电影中一直出现的意象——蝴蝶:脆弱,单薄,无助。而姐姐露西儿•夏普最后的一席睡袍,沾染着血腥的雪白长袖在寒风中翻飞,冷隽美艳,不知为什么感觉姐姐像极了《玛戈王后》里的阿佳妮,也许美人都会有一种相似的气质吧。白雪,猩红,烛光,寒夜,这些元素很好的被组合在了一起,营造出了令人沉沦的哥特画风。
华尔兹那段真的是见过最美的舞蹈了,托马斯真的就像是从油画里走出来的贵公子啊~就算是反派也恨不起来啊~而且他是真心喜欢伊迪丝的,就算整个世界都是谎言,可唯有感情是隐藏不了的。
大爱哥特风的电影啊(除了中间时不时穿插鬼魂高能),表白一下陀螺导演,真的,他的每一部影片都很有特色,每一帧都可以截出壁纸来~
最后表白一下夏普姐弟,劳模姐和抖森可真美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