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ki黯紀

喜欢的人很多,所以要好好努力鸭!

上帝说:“要有光”,于是,世界上便有了光明。然而,黑暗也依附着光明悄然滋生。我们习惯性地看到人前的光鲜亮丽,却不知道背后那个孤寂的身影。
在网上看到的是很多关于电影的负面评价:剧情拖沓,叙事平淡,毫无亮点……可是为了出演一代巨星,抖森很努力学习南美口音,剧中演唱的歌曲完全听不出破绽,汉克不同时期的骄傲与落寞都完美的诠释到位,可以说演员们都全心去演绎那个关于音乐的传奇时代。
至于说剧情,确实是有些冗长,但一点都不平淡,只能说我们将更多的期许放在了汉克.威廉姆斯作为乡村音乐巨星的闪耀一面,而电影更多的聚焦在汉克作为一个普通人的身份:伴随一生的病痛,生活与工作之间的无奈,微妙又紧张的夫妻关系……面对舞台之下的生活,他愤怒过狂躁过也绝望过,他选择酗酒和吗啡来逃避痛苦,却加重了病情;他用手枪发泄心中郁闷,却让妻子受到惊吓与他离婚,他无形中将生活推向深渊无法回头,纵然他天赋异禀,收获着无数的鲜花与掌声,可是他终归是个凡人,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,一个面对一地鸡毛的丈夫、父亲、儿子。
这才是传记电影,没有把焦点聚集在声名鹊起的黄金年代,而是像一本流水日记,将他的光与影都记录了下来。
我是在看完电影后去搜索了一下汉克.威廉姆斯,这个二十三岁成名的年轻歌手,他的一生是个悲剧,也是上世纪“垮掉的一代”的一张剪影。六十年前的阳光、树影和乡村带给他灵感,六十年前的威士忌、吉他、香烟带给他荣耀,六十年前一个带着牛仔帽的年轻人从小酒吧唱到好莱坞,成为影响美式民谣的一代巨星。
感谢抖森的出演,让我有幸认识这样一位大师,再去听他的音乐,大多轻快明亮,是青春的生动与活泼,是他风华正茂的年纪。他的歌曲影响了像鲍勃迪伦、猫王、披头士等音乐人,最经典的jambalaya也被各国音乐人翻唱,汉克他永远活在他的作品中,永远年轻。
电影名为《我看见了光》,这是汉克一首歌的名字,也是他站在舞台上所看到的镁光灯耀眼的光芒,因为生活的无奈,他多么渴望一切都停留在聚光灯之下,只有音乐才会令他忘却现实的忧愁,只有音乐才会驱散他内心的云翳,让他看到光。

评论(1)

热度(47)